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慰问“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并组织学术交流活动(2016.12)

为体现院党组对访问学者的关心和新春慰问,加深访问学者对我院院情的了解,促进学术交流,根据培养工作安排,1228日,人事教育局开展2016-2017年“西部之光”和“新疆特培”访问学者新春慰问,组织访问学者及管理干部赴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办公室开展参观和学术交流活动。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转达了院党组对访问学者的关心和慰问,并仔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勉励访问学者要珍惜机会,扎实研修,充分利用我院的资源和平台,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努力为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对访问学者参观和座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杂志社有关情况、学术发展趋势及2017年重大选题。社科杂志社新闻中心、总编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学科领域的资深编辑对本领域的重要选题以及论文投稿和编辑流程作了介绍,并和与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有关部室及排版等业务部门。 

在国家方志馆,大家参观了“方志中国”展览,对方志文化底蕴,尤其是新中国方志事业发展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北京市方志馆,大家参观了“北京地情展”,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地情、自然与社会演变过程和厚重的北京历史文化,接受了文化传统教育。 

活动结束后,访问学者都表示非常感谢院党组的关心关爱,此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沟通和联系,体现了我院对访问学者的重视。此次活动丰富了研修期间的学术和文化生活,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参观“北京地情展”并对访问学者表达关心和慰问

 

 

召开专题座谈会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