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与甘肃省嘉峪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7.03)

37日,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与甘肃省嘉峪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胡乐生,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和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王京清指出,加强与地方合作,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社科院办院的一个重要宗旨。嘉峪关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是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唯一的交汇点,是魏晋文化和边塞文化重要的融合处,战略位置重要,文化历史厚重。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发挥中国社科院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嘉峪关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嘉峪关在甘肃省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有利于中国社科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他强调,人事教育局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重要问题,使中国社科院的人才优势、学术优势、智库资源与嘉峪关市富集的历史文化相结合;有关研究单位要具体落实合作协议,为嘉峪关市的文化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和人才支持。

柳鹏代表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社科院多年来对嘉峪关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社科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学科门类齐全,拥有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学术造诣高深的专家学者。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将抓住与中国社科院合作的难得机遇,紧紧依靠中国社科院强大的人才优势和学术优势,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大市建设。嘉峪关市将全力做好战略合作的服务保障工作,争取各项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原则,在文化项目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机构建设、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扩大中国社科院实践与服务平台,彰显嘉峪关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文化地位和作用;重点围绕丝路文化、长城文化、魏晋文化、岩画研究、西域文化、边塞文化、文化产业等文化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推进区域文化和民族历史等方面的研究深度和创新发展。

中国社科院相关单位领导,人事教育局全体同志以及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和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主持会议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陈文学宣读《合作协议书》    

    

人事教育局与嘉峪关市互赠礼物  

    

出席会议的领导合影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全景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