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组织开展“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活动(2017.08)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王文成讲话

 

“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合影

 

参观考古所文物陈列室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要求及院工作安排,近期人事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活动。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王文成出席“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并发表讲话。王文成指出,“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培养是站在“西部大开发”、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高度而开展的人才培养计划,突出高层次、专业化、个性化。“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研修工作开展以来,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对访问学者在访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访问学者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以后,进一步挖掘访学期间的收获,将优良的作风和学风发扬光大,并继续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在访问学者研修总结会上,5位访问学者分别对访学期间的收获进行总结,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一年的访学,业务水平得到新提高,科研活动取得新成果,研修协作实现新进展,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发表致辞,对访问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献出版社的发展历程和出版成果,希望能与访问学者在合作、共赢中推进学术成果推广最大化。文献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童根兴就“专著投稿及出版流程”作了专题讲座。

随后,访问学者们赴考古所文物陈列室、文物修复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对考古发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访问学者都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总结交流活动,将以访学结业为新的起点,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