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欢迎座谈会(2019.10)

10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欢迎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崔建民主持。 

王京清指出,西部之光少数民族特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西部和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地区繁荣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中央支持地方、内地支持边疆,为西部大开发和少数民族地区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的重要举措。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人才是关键,必须大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其中也包括培养来自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他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各培养单位和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加强培养、确保质量,共同做好访问学者的接收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 

王京清表示,访问学者肩负着选派单位和家乡人民的重托,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刻苦求学,充分利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资源和平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希望大家成为选派单位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之间的纽带和桥梁,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培养单位负责人、指导老师以及院有关职能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就做好访问学者接收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分别发言。参加座谈的访问学者简述了各自的研究计划。 

今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接收了来自贵州、甘肃、江西、福建、青海和新疆的8位访问学者,包括6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2新疆特培学员,到院属8家培养单位进行研修。据悉,自2003年起我院已累计接收培养“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访问学者134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崔建民主持会议。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 

 

 

会议现场。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 

 

 

与会人员合影。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 

 

 

访问学者参观中国社会科学院史暨科研成就展。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 

 

 

访问学者参观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社科网记者 朱高磊/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