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第六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在南京举行(2019.11)

2019119-10日,“第六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史学会、南京审计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发展历程:经验与教训”。

 

论坛合影

 

开幕式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研究员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晋文教授主持。

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后,五位博士后、青年学者围绕早期中西贸易、海上丝绸之路、赋税以及抗战前中国工业水平等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魏明孔研究员、厦门大学历史系王日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魏众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点评。本阶段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共分为五个分论坛,分别为“财税及货币”、“工业与手工业”、“家族与地方社会”、“粮食及土地政策”和“企业与经济思想”。在各个分论坛上,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分论坛

 

在闭幕式前,五位博士后、青年学者分别就裁厘、粮食流通、酒精工业、账簿与晋商、技术引进与调试等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南京大学李玉教授、山西大学刘建生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王卫星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点评。本阶段由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连红教授主持。

闭幕式上,五个分论坛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组讨论和专家点评的情况。李玉教授和魏众研究员先后致辞,指出经济史研究的努力方向和广阔前景。闭幕式由魏明孔研究员主持。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安徽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山西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近20位专家和50余名博士后、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编印论文集一部。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