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前言

前言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组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意见》之后,人事部也下发了《关于做好大规模培训人事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做好大规模培训人事干部工作,努力提高人事干部的能力素质,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为落实中组部、人事部文件精神,2005年院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人事教育局根据院工作会议要求和管理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决定举办“人事干部培训班”。为配合培训并方便广大人事干部的工作与学习,我们编写了这本《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工作实用手册》。 本手册以人事教育局各处工作为基础进行编写,尽量做到结构合理,条目分明,内容简要,语言清晰,以达到针对性较强,实用性较高,有利于提高人事干部工作效率的目的。

  本手册的基本体例是,先述人事教育局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再述主要工作内容与程序,最后列出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希望这本手册能够成为我院人事干部今后工作中的好帮手,并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

   我们的编写工作多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完成的,加之水平有限,难免有不足之处,希望广大人事干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在今后修订中不断完善。

 

人事教育局
2005年 9月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