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管理
历史与文学艺术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召开第二期教材编写工作会议 (2004.12


根据《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建设五年规划(2003—2007)》(中组发[2003]19号)提出的任务,继组织完成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首期中的4种干部学习读本编写任务后,由我院牵头组成的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历史与文学艺术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又接受了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赋予的组织编写《世界历史十五讲》、《外国文学述讲》、《外国艺术精品赏析》3种全国干部学习读本的任务。2004年12月1日上午,根据中组部的部署,历史与文学艺术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第二期干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1、各编写组汇报第二期教材编写工作的落实和进展情况;2、讨论研究如何贯彻中组部干教局提出的教材编写体例的建议;3、贯彻落实有关经费管理与使用的规定。

会议由历史与文学艺术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我院副院长江蓝生主持。蓝生同志说,这批教材的编写是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按照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根据读者主要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特点,教材的编写要有针对性,要适合他们的实际需要,既要有普及性,又要有一定的深度。要控制每一本教材的字数,突出重点,做到要言不烦;要充分利用我院专家资源的优势,在书稿的审定中发挥他们的作用,力争出精品。

各编写组的负责人介绍了他们各自的工作进度:由原世界历史所所长、研究员廖学盛主编的《世界历史十五讲》,初稿已经编写完成,但因编写的时间较长,实际的情况也在不断变化,需要进行必要的修改。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研究员李希凡主编的《外国艺术精品赏析》于2004年春天开始启动,现在已经确定了编写提纲,并开始编写,预计2005年3月可以完成初稿。由原外国文学所所长、研究员吴元迈主编的《外国文学述讲》目前正处于进一步修改提纲,以最终确定编写内容阶段。

会议最后,由历史与文学艺术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院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副主任汝晓丁介绍了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的规定。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