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管理
人事教育工作简报第14期 (2005.7)

(总第93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编           2005年6月15


人事教育局内设机构调整

 

根据工作需要,并报院领导同意,人事教育局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机构为:办公室、干部任免与监督处、专家与职称处、编制与调配处、薪酬与社会保障处、教育处。

各处室主要职责如下:

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对局内工作进行综合协调;承担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拟制年度工作计划、要点、总结及编写人事教育工作简报等;负责局内人事管理及信息系统建设;承担公文审核、文件运转、文书档案管理、印章管理、保密、信访及接待联络工作;管理局内财务、办公设备;负责局工会、妇工委、老干部、计划生育和献血以及安全保卫、防火、综合治理等工作。

干部任免与监督处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制定我院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组织实施院管干部的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对所局后备干部进行考察管理;处级以下干部的审批或备案;对院属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监督检查;拟定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干部奖惩工作;组织指导青年干部基层锻炼、干部挂职锻炼;因公、因私出国管理;干部档案等工作。

专家与职称处

负责拟定高级专家的培养和管理政策;优秀人才人选的选拔推荐和管理;组织协调中央及各部委交办的专项工作;负责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和职称改革工作;制定有关人才培养的政策规定;院、所两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的组建及管理;院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和所级职称聘后备案;全院专业岗位管理;制定职称资格考试及有关职称职(执)业资格政策;学术档案管理等工作。

编制与调配处

负责用人制度建设及聘用制工作的组织实施;全院机构、编制的申报和管理;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年检;承担在职人员调配;办理各种享受特殊政策到京安置手续和接收高校毕业生;职工辞职、辞退;人事争议调解;制定全院博士后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站申报、博士后招收、管理、监督等工作。

薪酬与社会保障处

负责全院薪酬制度与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编制全院职工人数和工资总额年度计划;统计全院各类人员基本情况和工资总额;负责院属单位工资总额管理及工资变动管理; 干部医疗“兰卡”管理;办理在职职工特殊困难补助;组织工人技术等级培训及年度考核;指导计划内临时工的管理;负责干部退休及工龄审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工作。

教育处

指导和管理全院在职人员培训;制定继续教育的宏观政策与规定;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各类培训工作;负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各类院校学员培训的推荐和选拔等工作。

 

人事教育局领导分工

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本着集体领导、分工合作、提高效率、职责明确的原则,局领导及有关同志分工如下:

局长王苏粤:  主持全局工作,主持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联系办公室。

副局长潘晨光:分管编制与调配处、教育处,联系专家与职称处。

副局长赵岳红:分管任免与监督处、薪酬与社会保障处,联系人才交流培训中心。

局长助理钱伟:协助局长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分管专家与职称处。

副局级调研员何清平:分管办公室,负责局保密工作小组和安全领导小组工作。

 


报:院党组成员
发:院属各单位、本局各处                                                                        共印80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