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关于做好2007年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工作的通知 (2007.3)

 

关于做好2007年管理干部公共管理
核心内容培训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了贯彻党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方针,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文件精神,按照社科(2006)人字36号文件《关于开展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2006年培训通知》)的要求,人事教育局委托院人才交流培训中心继续承办全院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的培训,现将有关2007年的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根据2006年培训的实施情况,2007年的培训与研修内容调整安排为:

1、面授科目:《公共行政概论》、《调查研究能力》、《心理调适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能力》。

2、自修科目:《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汉语语言文字基本知识读本》、《从文明起源到现代化—中国历史25讲》、《工商管理概论》、《应用统计通论》、《古今文学名篇》。

二、培训要求

按照《2006年培训通知》的规定,院属各单位的管理干部(以参加管理干部年度考核为准,下同)都要参加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

1、每个管理干部于2007年底前应完成不少于4门面授科目(16学时)和2门自修科目(8学时),共24学时以上的学习培训。

2、利用2007年部分周五的时间,在院学术报告厅组织面授(具体参见附件1)。

3、参加各次面授的人员,实行本人签到的考勤制度,作为是否完成4门面授科目的考核内容之一。

4、学员完成不少于4门面授科目和2门自修科目后,要求在4个月内(时间从参加完最后1门面授科目起计算)提交一篇1500字以上的相关论文(题目自定),由人事教育局组织评审。

5、学员4门面授科目的考勤和论文评审合格,由人事教育局、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发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证书”。从2008年起,该证书将作为我院管理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选优秀管理干部的必备条件之一,并作为管理干部任职、定级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

三、培训组织

1、凡2006年尚未完成4门面授科目(以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保存的本人到场听课的亲自签到考勤材料为准)的管理干部,均须按照培训要求及“中国社会科学院2007年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面授科目计划”(见附件1)等材料,填报“中国社会科学院2007年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报名表”(见附件2),并由各单位人事部门于2007331前集中统一报送人才交流培训中心。

2、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将依据报名情况,组织面授培训。

3、已完成4门面授课程的管理干部,需按要求提交相关论文(纸制版与电子版各1份),由本单位人事部门分批或集中报送人才交流培训中心。

联系人:刘现民  李军       85195118   85195119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
2007年2月28

  

附件1 

中国社会科学院2007年管理干部公共管理
核心内容培训面授科目计划

  

上半年                  下半年

沟通协调能力   518日上午       914日上午

创新能力       518日下午       914日下午

心理调适能力   68日上午        1019日上午

调查研究能力   68日下午        1019日下午

公共行政概论   622日上午       112日上午 

备注:

1、授课时间安排:上午9: 00 - 11: 40;下午13: 30 - 16: 10

2、若遇特殊情况授课时间有变动,届时事先通知。

 

附件2

请点击下载:中国社会科学院2007年管理干部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报名表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