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博士后奥运论坛暨第一届中国博士后体育论坛征文通知 (2007.07)

 

博士后奥运论坛暨
第一届中博士后体育论坛征文通知


随着20世纪60年代开始的世界休闲娱乐体育的勃兴,以及20世纪80年代后以奥运会为代表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巨大影响力,大部分学科门类的研究成果都为体育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对于中国而言,将于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不仅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体育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宝贵的机遇,为体育精神的传播和深入人心提供机遇,更主要的是奥运早已超出体育界的范畴,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同盛事,是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的最好舞台,是向世界传递和平崛起的最好契机。这样的盛事获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同样也应有学术界的瞩目和热情参与。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突出得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基本理念,更是需要各个学科最新研究成果的全面支持和参与,学术界各学科人才的热情参与,同时也给各个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百年难得的机遇和动力,展示自身取得的进步,培养现代化领军人物,加快与世界接轨的步伐。
    
为此,中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等八家单位将联合举办以汇聚学科精华,奉献北京奥运为主题的博士后奥运论坛暨第一届中博士后体育论坛,以展示博士后学术群体对奥运的多学科、多视角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博士后群体对奥运理念的多维认知,更好的汇聚博士后群体的奥运参与热情,整体展示博士后群体对于奥运的深入理性思考。
    
此次论坛将是全球范围内博士后首次以独立的群体组织形式参与奥运活动,也是奥运发展史上首次为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解、关注和参与奥运的平台。论坛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体育界高层官员、奥组委高层官员、获得博士学位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等与会,他们将与博士后研究人员一道,从学术的高度共论奥运,畅谈体育。
    
现向全国各学科从事与奥运相关或体育相关研究的在站或者出站博士后征集论文(具体要求见征文须知)。所有投稿论文都将经过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入选论坛的论文除了可以参加论坛期间的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等学术活动外,还将出版入选论文全文专辑,并选择部分优秀论文向核心期刊推荐。此外,参会人员在论坛期间还将参观北京奥运会场馆,获得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签名纪念品等。
    
一、 论坛主办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
  中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二、 论坛承办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人事处
  北京博士后联谊会
  三、论坛支持单位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
  四、论坛时间
  200711月底(具体时间见第二轮通知)
  五、 会议地点
  北京体育大学
六、会议费用
  参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附件:奥运论坛-征文须知.doc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