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局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人事人才统计能力建设培训班

2024-02-04 14:38 | 来源:字号:【大】【中】【小】【打印】【关闭】

  1月30日至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人事人才统计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京召开,院属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李洪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李洪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人事人才工作实际,要求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聚焦社科事业发展大局,开创我院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李洪雷指出,统计是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把握人才工作之本,立足人才强院之要,准确把握人事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不断增强人事人才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围绕2024年院工作会议提出的集中精力办好研究所和着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引才和育才并重,坚持培养大师与培远青年并重,“摸清家底”“直面问题”,加强分析调研,采取切实举措,以革命精神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把优秀人才聚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中来。 
会议现场
  培训通过政策讲解、指标解读、交流分享、现场教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人事人才工作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培训就2024年人事人才统计工作进行部署,并对薪酬政策、统计软件操作和填报指标进行了业务培训。人事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处室有关同志分别聚焦近期工作中热点难点和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重点制度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人事人才工作的系统化观念和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中,来自不同院属单位的6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和人事干部,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单位在人事人才工作中的创新亮点、技巧经验、工作“实招”和感悟心得,助力本领提升。
  培训得到广大参训同志的认可,大家普遍反映,学习了政策制度,交流了经验做法,研讨了问题情况,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有的同志表示此次培训兼具系统性和多样性,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强;有的同志表示此次培训释放出2024年集中精力办好研究所和着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强烈信号;有的同志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人事人才工作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念、信心。
  今后,人事教育局将以不断提高统计履职能力为目标,做好人事人才统计能力建设培训班,推动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电话:010-85196494 E-mail:bgs-rsj@cass.org.cn 京ICP备0507273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2011-2021 by www.css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