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关于我院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高级研修班学员)的通知 (2007.07)

 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我院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经院领导批准,人事教育局与研究生院联合举办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科研管理方向研究生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的

通过开展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进一步提高我院中青年管理干部的科研管理水平,为我院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熟悉现代科研管理理论与方法的高层次、复合型科研管理人才。

二、招生对象

院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和部分优秀科级干部,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以上(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07731),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

三、推荐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院属各单位人事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组织报名与推荐工作。

(二)院各职能部门推荐人员总数一般不超过5名,各研究所及直属单位推荐人员总数不超过2名。推荐人员中科级干部一般不超过1名。

(三)请各单位人事部门将下述报名材料于723日前报送人事教育局教育处:

1、《2007年在职管理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见附件1,可从人事教育局网站http://rsj.cass.cn下载),分别贴近期同底版两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报考人员身份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上述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与资格审查表同版一寸彩色照片2张。

(四)人事教育局与研究生院联合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于7月中下旬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并在10月底参加全国统一联合招生考试。

(五)为提高考试通过率,研究生院MPA教育中心将组织MPA考前辅导班(收取成本费)。

四、考试与录取

(一)考试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初试科目为英语、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包括语文、数学、逻辑,分值比例为:40:30:30),均为全国联考(时间为200710月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复试科目为政治理论和综合面试,由研究生院与人事教育局共同组织(时间暂定为12月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录取

研究生院与人事教育局根据复试结果确定录取名单。2008年初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学制及学习方式

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为24年。采取周末授课和定期集中授课两种学习方式。

六、高级研修班

经推荐参加全国联考没有被录取的人员,由人事教育局与研究生院择优遴选,以高级研修班的形式与正式录取的学员一起参加学习。在规定期限内参加全国考试并被录取者则可转为正式学位班学员(需补修规定的学分和补交相应的学费)。在规定期限内没能转为学位班学员者,可获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学习费用

学位班学员需交纳学费、论文指导费、论文答辩费共计3.5万元。研究生院为录取的每名学员减免5000元学费,剩余学费3万元由学员个人入学时交纳。

学员取得学位后可获得院80%学费奖励,即2.4万元。高级研修班学费1.8万元,取得结业证书后,可获得院80%的奖励资助,即1.44万元。高级研修班学员转为学位班学员的,取得学位证书后按学位班政策奖励。

八、联系方式

人事教育局: 85195097  85196134(传真)

研究生院: 64720837  84719149(传真)

附件:

12007年在职管理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2统一推荐名单及资格证明表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二○○七年七月十七日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