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职称评聘
关于2007年度委托评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的说明 (2007.10)

 我院委托评审工作由人事教育局统一负责。现将评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外单位委托评审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省部级人事(职改)部门出具的《专业技术资格委托评审函》。函中应注明申报人员的姓名、学历及拟评审专业职务和申报人材料属实情况说明。

委评单位在决定报送评审材料之前,要对申报人员的学历、学位、工作量、工作业绩、获奖情况、学术成果等的真实性认真核实认定。凡是不具备国民教育系列的高等教育学历者,在申报职称评审之前,应先到相关学历认证部门进行认证,并提供认证结果。

(二)2007年度考核材料。没有进行200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单位,请本单位出具申报人未考核说明及本年度工作表现以及申报人2007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三)人事部职称外语有效成绩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关于外语水平要求,按我院《关于完善我院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社科[2007]人字40号)的文件执行。

(四)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效成绩及复印件一份。

(五)代表作:申报研究系列的需提交1-2部(篇)代表作,其中至少有一篇论文;申报出版(编辑)系列的需提交“审读报告”2(一式三份,与呈报表配套),及与现从事编辑工作相关学科的一部专著或一篇论文;申报翻译系列的需提交1-2部(篇)代表译文及原文本。申报人提交的代表作必须是任现职以来正式发表或出版的学术(业务)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内参性质的报告或建议),成果发表或出版时间截至到申报当年831日。申报人提交的代表作应为原件。

请一律用档案袋装放,袋外写明申报人姓名及单位。所报材料请自留底稿,评审通过后,除《评审呈报表》(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外,其他材料不再退回。

(六)“高级(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呈报表”一式三份(原件一份,复印件两份;B5纸)。

(七)“评定____系列____级专业技术职务情况简介表”一式25份(原件一份,复印件24份;B5纸),此表请双面打印,并在正面表头左侧加盖单位公章。

注:该表标题“____系列”处应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填写研究、出版、翻译或图资等,“____级”处应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填写正高、副高等。

(八)《中国社会科学院xxxx年度向   学部(系列)评委会推荐晋升    级专业职务人员情况一览表》(一式一份,A4纸)。

注:该表标题“____学部(系列)评委会”处应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填写出版、翻译或图资系列,属于研究系列的,应选择填写文史哲(文学)、文史哲(史学)、文史哲(哲学)、经济、社会政法、国际研究等,“____级”处应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填写正高、副高等。

二、外单位委托评审的其他注意事项

(一)我院不接受本年度内已参加过其他单位职称评审未获通过者的委托评审申请。

(二)所有申报材料均须计算机打印生成,不允许手写或粘贴(《评审呈报表》中专家推荐意见一栏可除外)。

(三)参加高级专业职称评审者须按时到会述职。

(四)经评审委员会通过的高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发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统一印制的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各单位接到评审结果后,通知本人在一个月内持评审结果通知和本人一张2寸免冠照片,到我院人事教育局专家与职称处办理资格证书。

(五)一律由申报人所在单位的人事(职改)部门到我院领取、报送评审材料(个人报送不予受理)。报送申报材料以20071026(周五)为最后期限,逾期不予办理。

(六)申报材料中的相关表格下载地址:http://rsj.cass.cn/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200710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