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职称评聘
关于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新增专业有关问题的通知 (2007.1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人事部门,中央管理的企业:

为适应信息产业发展需要,根据人事部、信息产业部《关于印发〈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暂行规定〉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3]39号)有关规定,现将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新增专业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在原《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专业类别、资格名称和级别对应表》基础上,新增以下7个专业。

(一)2个高级资格的专业,名称为:“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二)4个中级资格的专业,其中信息系统专业类别2个,名称为:“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和“信息安全工程师”;信息服务专业类别1个,名称为:“计算机硬件工程师”;计算机软件专业类别1个,名称为:“软件过程能力评估师”。

(三)1个初级资格的专业,在信息服务专业类别中,名称为:“网页制作员”。

二、自2008年起,将陆续启动新增专业的考试。新增专业的考试大纲和考试日期等具体安排,由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原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另行公布。

请各地及时向社会公告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新增专业情况,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附表: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专业类别、资格名称和级别对应表。

 

人事部办公厅 信息产业部办公厅
二○○七年九月十四日

 

附表: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
考试专业类别、资格名称和级别对应表 

专业类别
资格名称
级别层次

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信息系统

信息服务

高级资格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系统分析师
系统架构设计师
*
网络规划设计师
*
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中级资格

软件评测师
软件设计师
*
软件过程
能力评估师

网络工程师

多媒体应用设计师
嵌入式系统设计师
计算机辅助设计师
电子商务设计师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
信息系统监理师
*
信息安全工程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

*计算机硬件工程师
信息技术支持工程师

初级资格

程序员

网络管理员

多媒体应用制作技术员
电子商务技术员

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网页制作员
信息处理技术员

             

注:资格名称栏目中带“*”的名称为增加的专业。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