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管理
人事教育局召开干部考察组工作会议 高全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03.11)

       

高全立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0月22日,人事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03年所局领导班子到届考察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全立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卫峰主持。干部考察组全体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全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考察组的同志们在考察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次考察工作一是思路明确,考察工作本着普遍考察、急需优先、分步进行的原则展开;二是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共对 50余个单位进行了考察;三是时间紧,要求高,边考察,边调整,分步实施;四是参加考察的同志思想重视,责任心强,使考察工作顺利完成;五是扩大了群众的参与面,反映良好;六是考察组的同志,通过参加干部考察工作,使自身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 


高全立指出,干部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思想认识上要到位,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扩大民主,坚持群众路线,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和任人唯贤的原则。人事部门是职工之家,要为干部、职工服务,要结合“树组工干部形象”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人事部门要研究干部人事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同时要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来,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干部职工解决问题,通过这个途径体现党的政策。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 干部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比干部选拔配备更重要,加强对提拔后的干部管理,可以对科研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在这方面,要抓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会上,考察组成员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反映通过这次干部考察工作,对党的干部政策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进一步熟悉了有关单位的干部情况,分析问题的能力、综合判断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都得到锻炼和提高。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