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工作
我院又有25名专家获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007.3)

 近日,人事部下发了《关于批准200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及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国人部发[2007]22号),全国共有3841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其中我院有25名,他们分别是:考古所袁靖、马研院夏春涛、经济所王诚、工经所沈志渔、考古所陈星灿、近代史所王建朗、文学所吕微、外文所石南征、语言所刘丹青、法学所孙宪忠、国际法中心沈涓、世经政所孙杰、科研局王延中、数技经所李平、哲学所周晓亮、宗教所金泽、民族所黄行、欧亚所朱晓中、欧洲所王鹤、杂志社高翔、历史所曲英杰、社会学所王春光、西亚非所刘月琴、杂志社柯锦华、政治学所房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每人一次性发放20000元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同时统一发放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实行了十六年,全国共有15余万人享受了政府特殊津贴,其中我院有1593人获此殊荣。这项制度的实施不仅受到了广大知识分子的热烈欢迎,而且激发了大批高级专家、学者的科研热情,对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对我国高层次人才选拔和培养,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