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工作
我院召开欢迎第五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座谈会 (2008.11)

 1112上午,我院召开了欢迎第五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座谈会,人事教育局局长王苏粤参加会议并讲话。第五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指导老师、接收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人事教育局有关人员等21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副主任钱伟主持。

王苏粤首先对第五批“西部之光”学者来我院研修表示欢迎。他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院党组和各位院领导都十分重视这项培养工作,元院长亲自做了批示,要求各部门共同努力安排好。在各部门多方配合、导师悉心培养下,访问学者通过自身努力均取得了巨大收获。五年来,我院共培养了来自12个省份的39名访问学者。其次,他还介绍了我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专家现状、科研体制以及图书资源等情况,希望“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要充分利用好我院这个科研平台,发挥熟悉地方和基层情况的优势,了解学术动向,拓宽科研思路,争取学有所成。最后,他也对几年来我院各部门和接收单位在培养“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民文所朝戈金、文学所党圣元和财贸所荆林波作为指导老师,希望访问学者能在这宝贵的一年时间里,充分利用社科院的科研资源和首都的大学术网络,建立好学术人脉关系,提升自己的认识水平,并能搭建我院与地方社科院、高校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

内蒙古社科院金海作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代表发言。他说,感谢中国社科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提供的良好工作生活条件,作为访问学者,一定要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虚心向专家学者请教,不辜负西部地区人民的重托,争取为西部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经所办公室主任樊建勋作为接收单位人事代表介绍了本所在访问学者培养、管理和考核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人事教育局专家与职称处副处长王莹介绍了“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年度安排和有关要求。

 

 

 

 

(专家与职称处 唐琼姬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