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工作
我院新增24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09.02)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0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全国共有39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获此殊荣。我院经院属各单位推荐,院人才工程建设小组审议,院务会议确定后,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送了25名人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我院最终有24位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们分别是:文学所党圣元、民文所斯钦孟和、外文所刘文飞、语言所张伯江、考古所杜金鹏、历史所杨珍、近代史所郑大发、边疆中心李方、哲学所邹崇理、宗教所王卡、经济所林刚、工经所杜莹芬、财贸所荆林波、社会学所渠敬东、政所何新华、欧洲所马胜利、西亚非所贺文萍、美国所倪峰、日本所高洪、社科出版社赵剑英、文献中心肖俊明、科研局黄群慧、国际合作局张友云、机关党委张冠梓。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每人一次性获得2万元津贴,该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同时,国务院统一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199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实行以来,我院共有1600多人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这项制度的实施受到了广大知识分子的热烈欢迎,激发了专家、学者们的科研热情;同时对加强我院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人事教育局)

版权所有(C):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2007)    版权所有(C)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